close
鶯歌這個地方

對我來說可以是自家後花園

雖然以前讀書時常常經過它

或是剛出社會時那段搭車經歷


可以說是轉繼站

對於這個經過的地方可真是既熟悉又陌生耶


這個4月份二度來這個地方遊玩

第一回是跟石田來

只是時間的緊迫

使我們老街部份完全沒有逛透

但光陶博館就讓我重新評估鶯歌了

陶瓷真是相當漂亮耶

結合現代與傳統的陶瓷非常迷人


4月份也有舉辦個 醃梅趣

顧名思義也就是教你如何醃梅子

我算是很愛吃梅子的人

所以當然不落先後

也是要去試試看

噹噹~不過光逛陶博館我就花上整個下午時間了

所以...要參加的活動都已結束


不過若是沒趕上活動

他們也有提供現買的梅子與甕

但是自己體驗的話比較便宜是250(梅甕)+80(未醃過的梅子)=330

若是要好醃好的是450

差這麼多


所以在這今天我又跟家人再去一趟 醃梅趣

照著我的安排行程

吃完阿婆壽司再去陶博館

噹噹~(發生不好事的聲音)

這次是因為鬥鬥狗不能進去陶博館

後唷!這個醃梅趣是怎樣?

就是愛跟我鬥!


所以我只好死心,直接買現成的450臘!

之後馬上轉陣去未完成的鶯歌老街

其實我們也沒什麼逛

卻一直被我姊帶著去看很多水晶店

怎麼來鶯歌沒看陶瓷,是看水晶阿?


反正我也有想要買紫水晶

所以也跟著看了許多家

之後也是隨便逛到一間店

我姊是要買綠幽靈(招事業與貴人)


我還真是第一次聽過有這種水晶

那他的樣子就是裡頭有一絲絲的綠色

越綠越純越好也越貴XD


我姊後來買了一條綠幽靈手鍊

可是樣子看起來好像鹹豆子哦

真的!超像


而我也順便看到一條紫水晶

只不過是遠望拉

結果要走進一看

ㄟ~?不見了

怎麼會?我剛開始還以為眼花

結果到最後才看見另一個老闆娘把它拿回來

哦~原來是拿給別人看了

結果我也買了那一條(就是一開始選中的那條)


但是水晶的定價真的很奇怪?

上面明明標著三四千

但實際賣給消費者都直接打6.7折

根本是故意抬高價格給別人殺價嘛


另外我也學會如何將買來的水晶消磁

首先準備一個碗公(沒使用過的哦)

裡頭裝好一半熱水再加入一半冷水(都是要能喝的開水)

然後將水晶放進裡頭

是沒說放多久

就是過了大概10分鐘以上拿起來(這過程只有自己能拿過哦,不可再經他人手)


將水晶擦乾放在能夠曬到太陽的地方(也不能直接曬太陽,要間接的方式)

也切記不可放在椅子上或是任何可用腳跨過的地方


放的時間也沒有規定

最後的最後若是能去廟宇順時針3圈過香爐更好

所以...當天我們下午買完水晶就緊接著去三峽的文祖公過香爐

哈哈哈~

這一天可說是與我規劃的行程完全不同耶




今天我們家買水晶時還巧遇我國中同學(沉吱眉)

他們家也剛好在我買水晶的同一間店裡買一條大隻玉龍

世界真是又大又小阿!


ps.我把樣式更動了!因為之前的樣式版面怪怪的,所以換了一個拉~應該更能簡單點閱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